-并不是徒劳-
-你爱的力量-

【mystic messenger】moon&dream 1

  • CP:saeyoung*MC

  • 国庆快乐!

  • 一份或许后期还能被拉回傻白甜的糖

大家好,是的,我在开心的撕大纲后开始手撕原设的稿子,然后弄出了这么奇葩的玩意。灵感来源是中秋的更新聊天室但是并非完全按照那个走。

期间可能因为初稿后面修改的时候心态不同会有点起伏,但是个人实在是没精力()去改了,请见谅。

诚邀点评文字和评论的小天使(你快闭嘴)

———————————————————————————

中秋到了。

但那代表的并非休假和享受。通常来说,这种节日对于agent707而言只意味着工作,而且是没有加班费的工作——合家欢庆的月亮对于特工来说就是灼热的太阳,无时不刻提醒着他们距离死线还有不到三个小时的惨痛经历。

很快,很快就能好了,agent707就这么对自己说。

vanderwood估计对他已经失去信任了。女仆小姐无时不刻不守着他,连眨眼的时间都经过精确计算,就像在生怕电脑室里那位大爷一个兴头上来去捣鼓什么神奇的玩意,例如把房间弄乱的时候不小心把唤醒铁血那面的U盘踢到角落啊,掏出什么录音机弄羞耻发言啊这类的

就差连上厕所都跟着了。

哪怕是监视屏都能清楚的看到vanderwood眉眼紧皱。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agent707有一瞬间为自己沉迷聊天而有一丝的内疚——他在内心里诚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然后死不悔改的再次打开rfa,甚至在最新的一个聊天室内留到最后才恋恋不舍的关掉手机。

这可跟他原定计划有很大的出入。

刚开始的一切还处于agent707的预测范围内——人们喜闻乐见的插科打诨式rfa当代风格。jumin一如既往在开头惨遭嫌弃,而就在agent707打算装疯卖傻试图找机会去糊弄jumin让他同意自己摸摸伟大的Elizabeth the 3rd的爪子的时候,他突然愣住了。

【Jaehee:我想跟你一起去看月亮,MC。】

agent707的手僵在空中,随后他假装若无其事的将眼镜摘下,揉了揉眼睛。

这没什么——准确来说,无比正常——agent707于情于理都没有妨碍rfa成员正常交友的权利。他只是有点迟疑,没有任何准备的内心收到了动摇

就像是你好不容易攒了足够的钱,手里捏着巨款气势昂昂却还要假装镇定的走到了商店的收银台,还没来得及说出你的目的,就看到前方的那个人单手抓着你梦寐以求的宝物,另一只手拿着手机跟屏幕的那一头说道:“希望你喜欢我的礼物”。

那agent707大概是要大脑被驴踢了才会制止,他还没傻到这个程度。

别说感情上没有先来后到。即使是有,agent707这个怂货也只敢躲在角落喝着汽水,维系着虚伪的朋友假象,在你结婚典礼前跟你聊天开玩笑让你别那么紧张,骚话表情包样样具备;等你婚礼完毕回家后衣服也不脱,直接倒在床上抱着被子大哭。像条伤痕累累的狗一样躲在阴影里,舔着身上的污血疗伤。

agent707扁了扁嘴,他用力的喝了一口汽水,翻涌的气泡在他的喉咙里叫嚣着,那种熟悉的刺痛会帮助他控制一些不应该出现的思绪原地消失,并将气氛带的活跃起来。

他拼命在大脑里回播猫咪那可爱的毛绒球,可莫名的,那原本可以堪称世界的礼物的毛茸茸爪子……也突然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焦躁。

莫名的烦躁。

随手抓了一块薯片扔进嘴里,agent707继续看向了屏幕。

rfa并未因为他突然沉默而被影响到。毕竟agent707经常聊着聊着突然消失,于是大家就继续说着自己的想法。气氛一直很热情,不过没再出现rfa相声组团出道的现象。

一切照常,除了agent707觉得自己的内心有点乱。

这种节日跟他无关——这是冷静分析的结果,与任何伤春悲秋无关——他不能在监控摄像头下随意暴露自己、不能有身份认证、不能更没时间去享受节日。

对他来说,活着的每一天都已经是最好的礼物。

随手敲了几行代码,agent707烦躁的点了右上角鲜红的叉。

他或许真的是太累了。

那一定是因为工作量突然增大的缘故——他不得不分很多精力在工作上,结果回过神的时候,agen707发现聊天室只剩下他和越来越让他心绪不宁的那个女孩。

这下该说点什么好?

agent707连提出‘我想跟你一起过’的胆子都没有,因为他不清楚其他人的心意,但他自己清楚,那已经不只是想要跟朋友一起度过节日那么简单了。他连自己都骗不过,更不要说你这么古灵精怪的女孩了。

他考虑了很多,却连一句简单地‘你想要做些什么’都说不出口。想说的话被改了三四次,却还是一口气删掉了。

他还是没问出口,就像是他没将真心地想法说出来一样。

【想要当面看到你,想要触碰你】

当然细节绝对不仅限于此,但若说出来哪怕十分之一,下一秒他就可以被rfa的其他人扭送进局子里,现犯现抓,人证物证一应俱全。而警察局长一定会带着大大的锦旗,口袋里塞着总统的奖励资金笑眯眯的对这个非盈利慈善组织夸奖一番。

agent707的脑袋里跳出了总统在电视屏幕里虚伪的笑,然后他笑出了声。

“嘿,女仆小姐”,他突然开口,随手将喝完的汽水瓶扔进垃圾桶内:“你说如果我在中秋赏月的时候到看台下总统会不会跟我挥手?”

vanderwood白了眼前言不搭后语的agent707,继续处理手里的事务了。

早已习惯无视和嫌弃的agent707嘿嘿一笑,丝毫没有被嫌弃的自觉,依旧我行我素的说着:“要不我今晚就这么跟月亮许愿?”

“闭嘴,快点干活。”

vanderwood将第三根手指伸向监视屏,维持了一秒后继续回去默默工作去了。

“GLAAA,女仆小姐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那也比你容易,现在给我闭嘴工作!”

“好吧(๑¯ิε ¯ิ๑)”

agent707再次默不作声的低头赶死线去了。

agent707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十几秒内就陷入沉睡。

很奇怪,他的心绪从晚上开始就变得很奇怪。哪怕躺在柔软的床铺上,身边有着一级的守卫措施确保他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可agent707总觉得自己像是条无助的躺在粘板上的鱼。他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疯狂,以及名为agent707的个体发自骨髓的无趣

有一瞬间,agent707想要冲下床去,拿起rika赠予自己的十字架项链,虔诚的握在手中,想要向某些存在祈求一丝心灵的安宁。但随后,agent707很好地抑制住了自己的愿望——若只是因为懵懂的孤独就随便的确立信仰,他都会唾弃他自己。

曾几何时,saeran choi是saeyoung choi唯一的信仰,但此刻,在漆黑的卧室内,agent707脑内突然萌发了没来由的恐惧

恐惧带来不安,不安带来焦躁,焦躁不停折磨着他残存的理智。无数曾经有着弟弟身影的记忆碎片在脑内闪回,两人的身影逐渐凝视,最后停留在当年跟saeran依偎在一起,在严密的窗帘下偷偷看着外面那轮圆月的那一刻。

闭上眼,saeran软糯的声音似乎还依稀可闻。


“如,如果月亮爷爷你真的能听到的话……请一起实现我们的愿望吧。”


这短短的几个单词似乎用尽了这个瘦弱的男孩子所有勇气和力量,他的声音弱了许多:“我,我想要跟saeyoung一起出去,一起去游乐园玩,还,还想……”

他的声音低沉下去,随后轻轻拉了下哥哥的衣袖,示意saeyoung去说出自己的愿望。saeyoung还记得,那个时候的saeran眼睛清澈透明,大大的眼珠里写满了依恋和在乎,像是天幕里最闪亮的一颗星。

记忆到此重新变得模糊,自那个男孩腼腆的笑后一切都变为马赛克一样难以辨析,而那时的saeyoung choi许的愿望早被他扔进废纸篓中。

破碎的回忆突然变得清晰着实让人产生不同的情绪。也不至于说措手不及,但的确短暂的更改了agent707的一些想法。他突然不那么急着入睡,而是掀开被子,就这么赤着脚走到床边,拉开了厚重的窗帘。

月亮还是那么明亮,皎洁的月光耀眼却不夺目,将经过控制的柔软的光芒洒向整个世界,就像是不会受伤的快乐;他蜷缩的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赤裸的双脚抓着厚重的窗帘,像是小孩子对母亲自骨髓的眷恋。agent707紧紧地抱着一团被子,却又马上松开,再次伸出的双手小心的避开特定的位置后温情的抱着那团漆黑的被褥,就像当初抱着saeran那样。

就像当初......那样。


同样的角度,几乎相同的月色,但早已物是人非


这熟悉的让人感觉陌生,陌生的让agent707在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些哭笑不得的发现按照他的动作,怀里的‘被子saeran’应该已经窒息了。他的脸上闪过好心做坏事的尴尬和兄长失职的羞涩,却又在下一刻怅然的望着怀里的阴影。

如果是saeran,说不定此刻都能比他还高了。

过于习惯的事物突然改变带来的怪异感让人不适,就像是你在午餐的时候随手要了一杯加倍糖的柠檬茶,正准备犒劳因为上午工作大脑几乎崩溃的自己的时候,喝进嘴里的浓香鸡汤差点没让你吐出来。对于甜蜜的认知跟咸味在口腔里冲撞,混合成大概是崂山蛇草水配合鲱鱼罐头的加倍精神伤害。

但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就像是他现在早已无法像一个四五岁的孩子那样蜷缩在破旧的小碗厨里睡得香甜,哪怕躺在能将一个人埋进看不见影子的柔软床垫上,似乎总有一只手抓住他的喉咙,企图等待着他彻底放下防备的时候——

一击致命

可惜,至少到目前为止,agent707还没打算把用尽全力拼出来的命这么送出去。

这种莫名其妙的寂寞带来的优柔寡断倒是颇为新奇,毕竟恨不得把一天掰十瓣花的特工可没时间伤春悲秋;而孤独早已镌刻在他的骨髓中,伴随着他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是他曾杀死了自己的惩罚。

他成为黑暗中无名的王者,可以肆意的决定一家公司的丑闻是否暴露,并且将严密的防火墙当成后花园,就差没把人家主页黑了,上面配上血红大字:【agent707到此一游(๑ơ ₃ ơ)】

但在这些力量的背后,那个曾经不善交际,曾经跟还算熟悉的朋友从教会学校后院小花园的一个小口爬出去踢球、偷偷给人家浇水遛狗只为了赚到能买两份冰激凌的钱、在写人生志愿的时候偷偷写上梦想中的玩具店老板却还是悄悄捏成纸团塞进课桌缝的saeyoung choi死了。


agent707亲手杀死了那个名为saeyoung choi的,平凡无奇的存在。


所以agent707闭上了眼睛。

像是在哀悼着那个过去的自已一样。

毕竟再怎么说,那也是曾经的他,那个曾经愚蠢的少年喜欢过的渴望坚持过的无意义的东西。理智的大人对此嗤之以鼻,但在那皎洁的月光下,他突然兴致使然的开始回忆起曾牢记于心的传说。

“月亮爷爷。”

还真是只有孩子才会深信不疑的,大人随便应付所延伸的谎言。可那个愚蠢而天真的saeyoung choi很喜欢这些东西。agent707对此毫无兴趣,但如果这是那个已经躺在坟墓里的小男孩喜欢的话,他也不是不能考虑去重新做一次,就当是他欠了十年的葬礼上的那朵花。

清了清嗓子,agent707回忆着过去的童谣,声音从未如此的轻:“如果你能听到的话。”

这还真是只有小孩子能说出来的话,太肉麻了。

“请实现我的愿望。”

agent707轻轻把最后的话语吐出,一直闭着的眼睛缓缓睁开。他原本无悲无喜的面容突然变得晦涩难懂,像是来到一场迟来的葬礼:人们都走光了,或者说本来就没有人来吊唁。只有一个沉睡的红发男孩躺在玻璃棺材里,脸颊红润的像是随时能蒲扇长长的睫毛然后醒来。

但他再也不会醒了,所以agent707将他的愿望说出,然后在他的棺材上放了一束盛放的白玫瑰,并将十字架项链同样放了上去。saeyoung choi曾经什么都信仰,但是agent707骨子里是绝对的无神论者。

站起身的agent707缓缓吐气,闭上眼睛:“真蠢。”

说完,他便毫无留恋的转身。窗帘也懒得拉了,就直接翻身上床闭上了眼睛。

他真蠢。


神灵如果真的存在,就绝不会让他们罪恶的兄弟诞生在这世界上。


评论 ( 9 )
热度 ( 80 )

© Lauciotz_Ch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