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徒劳-
-你爱的力量-

【mystic messenger】Linaria maroccana 1

  • CP:saeyoung*MC

  • 完结确认

  • 隔两天19:07存稿箱自动

三部曲被我魔改系列,说真的感谢她能在我这么乱弄还不打死我还给我画东西,同时对她那么认真的一篇文章修改建议给了我我却没改表示深切的歉意(什么鬼)

这系列目前存稿万字,算了算应该不会断,至少第一部是不会断了,剩下的等我想爽再来(闭嘴啊)

顺带感谢可爱的留言w毕竟交流就是爽的动力

———————————————————————————

“你的车被刮花了!”

 

agent707猛地抬头。

翻箱倒柜的声音响起。耳机线从插口被强力拔出发出了难听的电流音,伴随着graaaa的叫喊声,agent707将插在音箱上的耳机手忙脚乱的摘掉,拉出键盘就开始疯狂敲打起来。

他的指尖跳跃在按键上,形成了一道道残影。

“嘿,这可不是好玩的笑话”很快反应过来的agent707的声音从层层电脑里传出,伴随着碳酸饮料拉开易拉罐的声音:“vanderwood小姐我开始怀疑你的专业水准了!”

尾音有点发散,随后是一阵咳嗽。哪怕站在外面vanderwood都能想象出来里面那个不修边幅的红毛混蛋的样子——喝着汽水还说话结果被呛到,一边用袖口蹭着泪水一边愤怒的敲打键盘,说不定还在抖腿。

“我有多专业你自己清楚。agent707,我再提醒你一下,boss九点前要看到报告。”

心里冷笑一声,对自己的搭档比谁都清楚的vanderwood毫不犹豫的掏出枪就对准了朝着自己的监视器,晃了晃枪头。

这是他们的日常:agent707负责工作,而vanderwood负责保证他别把自己浪死的情况下督促他工作。但是agent707并不喜欢别人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所以每次vanderwood都是站在外面,通过隐约的轮廓和工作进度的多少来决定是否对着头顶高高的监视器来一发子弹。

音响传来一阵响动,随后是agent707冷静的声音:“我知道了。”

vanderwood放下了手里的枪,随后将一直拎着的袋子扔给正在扫地的机器人。

“还有你要我拿的东西。”

虽然说一直都对自己搭档有多不靠谱和脑抽很清楚,但这是第一次vanderwood感觉到好像一些事情不对劲了。但是agent707的举动看起来还是那么平常。他还是日常的工作中犯困,日常的被叫醒后斗嘴,日常的开始工作,日常的真把自己当做女仆使唤。

你小子敢把一个能一拳打死牛的特工当女仆也是绝了。

“哦……哦哦!你放在那里就行了。”

agent707的声音很快从音响里传来。

他看起来很认真的在工作,就像以往那样——而且vanderwood也从进度表上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至少目前的任务很快就能完成了,于是他点了点头:“那我晚上再过来。”

电流碰撞的声音再次出现,agent707哼了一声表示自己清楚了。

“……”


但还是觉得不对劲。


vanderwood挑了挑眉。虽然说他也说不出哪里奇怪,但就是不对劲,明明一切都那么‘正常’却正好是最大的不对劲。特工训练出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怪异,但是agent707的举动挑不出任何毛病。

鬼使神差的,vanderwood问了出口:“你要这些书干什么。”

“没什么。” 

工作中的agent707极度认真,这句话让vanderwood等了快一分钟才迟迟到来:“我要查点东西,不方便网络。”

这点vanderwood理解,毕竟他既然是玩弄网络的好手,boss就不会不做防范——而总是那么‘乖巧’的agent707自然是要接受一定的管控的,例如偶尔抽查他的搜索栏之类的。

而有些不方便网上搜索或者很难找到正确资料的东西,agent707就会麻烦vanderwood去图书馆借书。vanderwood也不是不想了解是什么,只是这些奇怪的书通常都是小语种,甚至有些故意被用密码写出,在稍微查过几次词典还半知不懂后vanderwood就放弃了这么自虐的做法。

他不傻,agent707不找英语书籍什么目的一目了然。

但这次不同。

莫名的会有失去控制的情况发生的感觉充斥着vanderwood的脑海,他最近几天一直都心神不宁,所以才会在明明知道这不会得到真实答案,甚至会将两人好不容易维系好的‘默契’毁掉的情况下问出来——当然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vanderwood就有些后悔。

不过agent707似乎并没有什么意见。

调音的杂响很小,随后是agent707有些懒洋洋的声音:“以前在学校没解决我的最后一个课题。”

说完,不管vanderwood究竟还有多少好奇,他就彻底切断了通讯。

这并不是敷衍。

事实上,agent707的确在情绪调节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很巧的是,他在特工出山的最后一堂课是有关‘爱’的。

别笑,这是认真的。

虽说他的毛病一大堆——爱财如命却又在特殊方面极端漠视金钱,好说话却又极难对付。agent707就像是一根在两端边界线疯狂来回摇摆的指针:有时候会让人觉得脾气臭到像是个硬石头,油盐不进;有时候圆滑的让人害怕,左右逢迎。

但哪怕他那些为数不多的‘优点’再减掉大半,被称为‘混蛋’的语气里羡慕和调侃的部分都变成恶意,只要那张脸还好看,他照样有跟隔壁培养牛郎型人才的班级一拼之力。

毕竟没人会拒绝一个长相文雅,穿着讲究还喷了些淡雅男士香水的男人朝你款款走来。特别是当那双蜜色的眼在金丝眼镜下闪烁着宝石的光芒,袖口的宝石夹子跟笔挺的领带低调内敛里带着气场,笔直的身躯和那下方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撑起了整一件西装,而他举手投足间不自觉的风度和舔过血的人身上所散发的,血与香水的味道是热情的点燃剂。

当他就这么朝你走来,皮鞋踩在地毯上发出闷闷的踢踏声,你的心脏会不会跳动的快了些?

 

会不会被那双蜜色眼睛折射出的光线冲昏的头脑,在之间似乎看到了名为爱意的光?


是不是会想着,若这样择人而噬的猛兽却能心甘情愿的将最脆弱的脖颈交付在你的手中,任由你套上名为‘爱’的项圈......

会是多么美妙的场景

而这也是特工机构的教官不停跟boss探讨的话题——从刚进去到结业,几乎整个机构都知道了有个神龙不见尾的学员707,他进来几年就被培养气质的教授追着要换专业了几年。可是boss死也不发话,那个人也除了训练都不会出现。

就这么折腾了好久,这场不同专业的‘大作战’终于在这个叫707的家伙一个人捣进国家防火墙才作罢。

agent707很强,很厉害,却也在某些方面异常的脆弱。

或许那个教授最后发觉了这点,所以他很爽快的放弃了拉拢,并在最后的一堂课里几乎是舍弃了以往的任何感情化教导,因为这对于一个缺乏爱的感知力’的人是无意义,无用的。

你跟他说伤春悲秋,他跟你说是脱落酸;你跟他说破镜重圆,他跟你说修补注胶……这都没错,只是你们思考东西的方式就完全不同,对于一个连‘爱’是什么都麻木到无所谓的男人来说,还不如教会他通过微表情分析对方的心情。

因为agent707根本就不知道所谓的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他没有过,而对saeran的情感是反应大过理智:他就像是一只护崽的母鸡,总会在砸向saeran的啤酒瓶碰到那发粉的红发前身体就不自觉的跑过去抱住自己的弟弟,牢牢地保护着他。

但那是习惯——保护saeran choi大概是saeyoung choi的非条件反射。不需要思考,不需要分析,不需要理解,就像是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可爱上其他人又应该是怎么样的感觉?

Saeyoung choi不知道,随后的luciel choi也不懂,不过无所谓,因为即使是成为了agent707,他只要敲打键盘就能活的很好,活的很好,得到大多数安稳度日的人都想象不到的财富。

那个教授可能想破头都不知道,真正让agent707拒绝如此‘简单方便死亡率极低’的完成外务方式的原因是这个家伙根本就不知道爱是什么——就像是人们总是将不亮的电脑翻来覆去找了好多处都找不到损坏的地方,直到一个孩子用力将插头摁进插座然后屏幕上亮起了Windows的四色小彩旗。

对于异常简单的东西会下意识忽略就是人类的本质。

所以在最后的最后,教授将这个几乎全线高分的‘尖子特工’拉到一个教室里,认真给他分析了所有感情的表现方式和出现的感觉,甚至连看家的对囚犯心理分析的案本都拿出来了。

但在最后,教授只是轻飘飘将原本的重头戏一笔带过。

 

当你爱上了什么人你就明白了

 

那时候的agent707并不懂,甚至有点嗤之以鼻。但如果现在的他能回到过去,他第一反应一定是先把那个不以为然的自己的脑袋摁在抽水马桶里冷静一下,然后乖乖坐在座位上,如饥似渴的汲取一切介绍爱为何物的知识。

他从不相信什么所谓的一见倾心——直到他在屏幕里看到了你的身影;他从不相信什么灵魂伴侣——直到你居然能对上他脑电波的所有节拍;他从不相信什么渴望拥抱——直到他无意间看到你挂着水珠的锁骨就莫名抽动了一下喉结。

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美人,但agent707就是没办法将视线从那藕白色的手臂、生气的时候鼓着的脸颊、高兴时的开怀大笑、素白裙摆下手腕扣着小腿的风景、还有小感冒的时候拧巴的鼻尖移开……虽说最后一个总会让他想到的时候就莫名的不安。

焦躁,烦闷,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

agent707被勾走了全部的魂魄。他在打代码的时候正好遇到“MC”两个字母靠在一起时,会像是朝圣一样停上一秒再仔细的输入,哪怕耽搁时间结果被女仆小姐骂也甘之如饴。

明明看着只是普通的漂亮,但是就是想到你的一颦一笑,无意识的小动作和低头仔细打字时颤抖的睫毛,agent707即使是被vanderwood威胁要烧了他所有薯片存货都能傻兮兮的笑起来。

他甚至将有rfa的那个手机的屏幕偷偷改成心爱的女孩的照片(别问哪里找到的)——而且照片还每日更新,今天似乎是你生日时穿着公主裙举着蛋糕的傻笑。

顺带吐槽一句,agent707有个丢脸到大概会被他带进坟墓的糗事:那就是当他第一次看到你穿着校服朝镜头笑的时候,他的心脏很丢脸的疯狂跳动起来,不自觉的开始吞咽,耳根的红似乎都烧到了喉结——随后‘饱经风霜’的特工先生就捂住脸朝后倒,一边转着电脑椅一边嘟囔着自己都听不懂的话,可是没过多久又小心翼翼的透过手指缝看着你的照片,视线飘忽在你飘扬的秀发和脸上开朗的笑。

他又忍不住吞咽了一下。

当然agent707没能这么干太久,因为随后他就被不耐烦的女仆小姐掏枪抵住磁盘。而为了保护住里面藏得很深的你的照片,agent707爆发出令人汗颜的工作速度,其认真程度差点把担心死线坐立难安的vanderwood气得真给他一枪子儿。

 


评论 ( 18 )
热度 ( 1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ciotz_Choi | Powered by LOFTER